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图片新闻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图片新闻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举办2019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班

发表日期:2020-02-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落实中科院“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中关于“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具体要求,加强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系统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其政策水平和指导学生的能力,101316日,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班。来自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培养单位共计90余名研究生导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研讨。研讨培训由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兼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张兴仁主持。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王涛在开班致辞中强调,研究生导师要提高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端正心态,正确看待导师称号。他还对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研讨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研究生指导教师自身素质的重要性;二是导师要通过培训积极转换角色与观念,加强自身学习,提升道德水准;三是教育管理工作者在培训中要增强为导师服务的意识,积极改进管理理念,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遵守研讨班组织纪律,安心学习,聚精会神,提高效率,学有所获。 

  研讨班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兼学位办主任王多君以《立德树人·提升质量》为题,就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针对学术道德建设与论文写作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研究员、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文智研究员分别作为优秀导师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就研究生导师个人素养提升、研究生指导团队的组建以及导师与学生的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诸多宝贵经验。兰州大学穆建刚教授、知名心理咨询专家张晓蓉分别就“师生有效沟通”与“导师心理资本建设”为切入点作了专题报告,从导师的角色定位及有效沟通技巧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地讲授了作为合格导师所需要的心理素养以及心理资本建设过程,并准确深入地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导师与学生之间存在的沟通问题及解决方法,帮助与会人员增强沟通交流能力,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为创新培训交流方式,本次研讨班还设计加入了互动式小组交流活动与大型沙盘团队建设活动,引导参训导师针对“如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导师指导学生能力、强化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创新教育意识与学术道德规范”等主题分小组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交流,并在团队建设活动中增强团队沟通协作意识与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培训实际效果。 

  为做好本次导师研讨培训工作,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在前期进行了精心准备,从师资邀请、课程设置、培训组织等多方面认真筹划、细致安排,得到了参训研究生指导教师与教育管理干部的普遍好评。 

    

  王涛致辞 

    

  张兴仁主持 

   

  专题报告

    

  小组讨论 

   

  讨论汇报

   

  团队活动

   

  培训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