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区域创新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区域创新

别样公众科学日 科普走进乡村课堂

发表日期:2023-05-17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每年的5月中旬是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时间。今年的公众科学日更是与众不同,在经历了三年新冠疫情、社会生活恢复正常之后,社会各界更加深刻地了解和理解了科学及其普及的重要性。青海盐湖所发挥自身多年来开展乡村学校科普研学活动的经验积累,把公众科学日活动又搬回了乡村学校,地处偏僻地域的乡村学校课堂上又响起了久违的喝彩声、感叹声。 

  515日,青海盐湖所科普小团队一行12人赴民和县杏儿乡中心学校,为八年级的近100名中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团队成员精心准备,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作了关于盐湖的知识普及,通过多媒体展现了美丽的盐湖景色,讲解了盐湖资源及其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为学:桶嗉对土司赖难沂。工程中心的科研人员因学校要求,不仅为同学们演示了初中化学部分实验,还为同学们献上了各种神奇的化学小实验,科普过程中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热烈,许多胆小内向的同学也被深深感染,禁不住上台来亲自试试。 

  在青海盐湖所科普团队结束活动离校时,校领导反复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堂生活,开阔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他们学习和追求科学的热情。 

活动现场

神奇的化学试验

精美的岩石样本

自己动手体验小试验

认真观看

积极参与

仔细观察

合影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