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工作动态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工作动态

第五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在泉州举行

发表日期:2023-05-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月23日至25日,以“天然气地球科学与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相关高等院校近60家单位的22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我国著名天然气地质学家和地球化学家戴金星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主席,由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油气地球化学与成藏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主办,多家单位协办,《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承办。开幕式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张水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闭幕式由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研究员主持。戴金星院士、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全有教授、西北研究院院务委员范桥辉研究员分别代表论坛组委会、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  

  戴金星在致辞中指出,天然气是人类实现向低碳、无碳能源转型最重要和最现实的过渡能源,特别当前形势下,发展天然气能源意义更加重大。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天然气资源勘探和开发力度,在天然气产量、探明地质储量、页岩气勘探开发和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建设上,均取得重要进展和重大突破,成绩斐然,在保障国家天然气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是我国天然气工业大发展时期,2025年我国将成为年产气量达2500亿立方米级的产气大国,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论坛分为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展板、学术沙龙四个部分。与会代表围绕天然气勘探与发现、天然气地质学、天然气地球化学、非常规油气地质学、天然气开发及气藏描述、实验技术与方法应用、天然气与环境、非烃气及天然气伴生资源前景展望、深层碳酸盐岩天然气资源、青年学术论坛等10个专题,对天然气地球科学领域新成果、新进展和新技术等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共有18位专家应邀作了大会报告,120位代表进行了分会报告交流、15位代表作了展板交流。为激励青年学者的学术热情和培养更多创新人才,论坛还组织专家对40岁以下青年报告开展点评,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35个、优秀展板报告3个并颁发证书。期间还举行了《天然气地球科学》突出贡献青年编委、优秀青年编委表彰,以及“科技论文写作”“复杂缝网地质工程一体化模拟软件使用”等专题培训,部分一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培训。  

  “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由戴金星等学者于2014年发起,其宗旨是提供自由和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发高水平科学和技术成果产出,促进我国天然气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等学科创新发展及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天然气地球科学》杂志,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为相关学术团体搭建了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成为本领域重要的品牌学术论坛之一。  

论坛现场

张水昌主持开幕式(左上)、刘全有致辞(右上)、范桥辉致辞(左下)、刘蔚主持闭幕式

颁奖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