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共青团 >> 文件资料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文件资料

甘团发〔2009〕13号 关于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同志在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暨先进青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表日期:2009-05-14来源:放大 缩小

 

共青团各市州委、各直属团委:

200954日,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出席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暨先进青年表彰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刘伟平同志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功绩,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入地分析了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和国内外市场环境急剧变化的时代背景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扩内需、强基础、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的工作主线,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在传承党的事业中争当模范、勤奋学习,在增强服务社会本领中争当模范、勇挑重担,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争当模范、引领新风,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争当模范。要求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履行职能,不断增强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促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中再立新功。

刘伟平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认真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理清思路、再创佳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理解讲话的深刻内涵,做学习贯彻的表率,要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把各级团组织的工作体现和落实到团省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的工作部署中,坚持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为突破口,把青年思想引领、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和志愿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九大行动”,着力增强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和凝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附件: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在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暨先进青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共青团甘肃省委

                               二○○九年五月五日

 

 

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在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

九十周年暨先进青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0954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对全省先进青年进行表彰。在此,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荣获“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的先进青年,表示热烈的:兀∠蛉「髯甯鹘缜嗄昱笥衙呛凸愦笄嗄旯ぷ髡,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五四”运动是中国历史上一件划时代的大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新的道路。这场运动深刻影响了中国历史的走向,既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和新文化运动。它所高扬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已融入民族的血脉之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成为激励中华儿女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9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持与民族共患难、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广泛开展青春建功新农村、青工技能振兴计划、保护母亲河活动和灾后重建等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天获奖的各位青年朋友,是全省广大青年的杰出代表。你们身上所体现的追求理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品格,是广大青年时代风貌的集中反映。实践证明,当代甘肃青年是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一代,是大有可为、值得信赖的一代,是甘肃的未来和希望!

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特别是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和深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存在着不少突出矛盾和困难。为了有效应对危机和挑战,省委、省政府把“保增长、扩内需、强基础、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确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并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对广大青年来说,既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希望全省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同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振兴中华和奋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一要坚定信念,在传承党的事业中争当模范。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接力,美好的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奋斗。广大青年要传承和推进党的事业,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构筑团结奋斗的精神支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也是我们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青年们要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忠于党的事业作为最宝贵的品质,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崇高的追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的责任,自觉地把个人追求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同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同奉献社会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笃志力行,让青春为时代添彩,为党的事业增辉。

二要勤奋学习,在增强服务社会本领中争当模范。知识引导人生,学习成就未来。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而韶光易逝,青春难再。广大青年要珍惜青春年华,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真正把勤奋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追求,作为增强本领、服务社会的重要手段。要坚持多读书、勤学习、善思考,广泛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化成果,全面提高综合素养,不断夯实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从本领域、本专业、本岗位的需要出发,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的行家里手,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要坚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掌握新技能,切实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创业意识,在就业创业中开拓人生新境界,在服务社会中展示新本领,在推动科学发展中作出新贡献,真正尽到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三要勇挑重担,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争当模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首要任务。全省700多万青年中,汇聚着各类人才,蕴藏着巨大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是加快我省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广大青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转变发展方式等实践中,立足岗位,奋勇当先,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当前,广大青年职工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和发明创造,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克服生产经营困难做出新贡献。

四要引领新风,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争当模范。青年素有“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们要发扬光荣传统,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自身良好的道德和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社区服务、公共服务等青年志愿者活动,踊跃参加“希望工程”等关爱活动,以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参与“青年文明号”、“三下乡”、“手拉手”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村镇文化和网络文化,以先进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正确看待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正确对待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正确表达利益诉求,自觉遵纪守法,以青年群体的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级团组织一定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青年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履行职能,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促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中再立新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手段,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基层基。欢贤平沂∏嗄旯ぷ鞯拇葱掠敕⒄。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广泛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多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认真研究和解决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要支持共青团的工作,共同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时代呼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200955日印发)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